卜拉卜拉

底层写手,绝赞接稿中!考研中选择性接稿,无限期休工

记汶川大地震14周年

还记得那个时候,天灾突然降临,人类渺小得像蝼蚁一样,完全没有能力自保。


事情是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4秒。我还记得我当时在睡午觉。意识朦胧的时候是外公一把捞起我往厕所疯跑。地面晃动得我什么都看不清,墙上开始出现裂缝,家里的锅碗瓢盆碎了一地,到处都是东西被打碎的声音,家里那个很重的储物架也被打翻在地上。现在已经不能清晰地回忆起所有细节,只记得当时身体止不住得抖,腿发软,浑身都没有力气。


当时惊慌失措下挣脱外公的手只知道往门跑。经过客厅的时候客厅的玻璃大吊灯突然啪地掉下来,是外公眼疾手快一把拉住我,我完全被吓得不知所措,被外公塞进厕所。


过了大概两分钟左右——在我看来无比漫长的时间,晃动才渐渐停下来。我被吓到动都不敢动一下,是外公抱着我跑出大楼。


那一天我们一家人被分散在不同的地方,没有任何联系手段,电话根本打不通。而我还幼稚地为不用上学而高兴。


那天,外婆在老家,地震发生的时候老房子的门被扭曲得变形根本打不开,幸好外婆躲在墙边才逃过一劫。


那天舅舅和舅妈在医院,地震发生的时候也许他们根本没有庇护,但他们一直在一起。


那天妈妈去地下商场逛街,地震前几分钟她突然觉得不想逛了,然后出了商场,几分钟后那条地下商场整体塌陷。


后来就开始惧怕各种地震。九寨沟地震时我是第一个感觉到并且已经站起来打算跑的人。还记得同学说我嚯地一下站起来,脸吓得发白,连话都说不出来。


在高中时班里有一个来自汶川的同学,绝对不能在她面前提起地震,一提到地震她就会止不住地哭。后来才知道,她是家人全部丧生,她是唯一的幸存者。


在天灾面前,人类根本不值得一提。


汶川地震已经过了十四年,我依然能回忆起那天在哪里,和谁一起,干了什么。


愿山河无恙,人间皆安,天灾不再,逝者安息。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卜拉卜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