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拉卜拉

底层写手,绝赞接稿中!考研中选择性接稿,无限期休工

【普宁】无底

是“花子为了宁宁而死”的if线(当然从剧情看来这是不太可能的)

有穿越要素!



【序】

银色的月光下,少年满眼都是那轮月亮。风鼓起他的衣衫,他却丝毫不畏惧。他伸出手,仿佛要抓住那轮远在天边的月亮。


“对不起,我来得太晚了……”


为什么呢?她明明并没有很出色的长相。她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女孩,为什么她就像那轮月亮一样熠熠生辉?


柚木普向前迈出一步,身后土笼老师的声音远去,他朝着自己的月亮走出一步。然后便是两脚悬空,突如其来的失重感是那么不真实。


最后一眼,他看到的是那轮月亮,似乎他再也没有离月亮这么近过。


“她现在,在做什么呢……”


开玩笑的。他当然知道,她这个时候甚至还不在这个世界上。


他听见了,只有土笼老师一个人在教职工室时嘴里嘟囔着:“他是有未来的……”;他也看见了,那本写着自己的名字的奇怪的书。


或许就像土笼老师说的那样,他是有未来的。


但是,给予他未来的人是她啊。


——于是他舍弃了未来。


“——所以啊,让我再见一次吧。”


再见一次我的月亮。




【一】

“七号大人今天也在天台上吗……”


“是啊……”


“到底是为什么啊……”


“嘘!别说了,七号大人不会喜欢别人暗地里讨论这些事的!”


七大不可思议之七,性格怪诞,喜怒无常,一张笑脸下谁也摸不清他的想法。他趴在天台上,呆呆地看着天边的月亮。那些怪异的谈话他已经全部听到了。说得没错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,他就是这样的人。


所以,这样的他,是一定抓不住那远在天边的月亮的。


毕竟,他的时间已经结束了。


月亮还是那么耀眼,那么皎洁,跟那天的月亮一模一样。


他有一张许愿签,是几年前他在庙会写下的许愿签。是挂上去后剩下的,上面的文字却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
“希望能再次见到宁宁姐姐。”


宁宁姐姐?那是谁?他不记得他认识这样一个人。


真奇怪。虽然这样想着,他还是没能丢掉那张签。


今天也是这样。他蹲在教室的角落,厚厚的窗帘正好将他挡住。那张签上的文字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那个“宁宁姐姐”又是谁呢?他莫名又开始思考这些问题。


“现在是5点30分了。在外面玩耍的孩子们,回家的时候一路小心。重复,现在是......”


5点30分了。不知不觉已经是这个时间了。但他还暂时不想从窗帘后面出来。


“太好了!傍晚的广播!果然没错!我就说我听过......”突然传来一个活泼的女声,听起来像是活力过剩。她是从什么时候出现在教室里的?奇怪的着装,看起来就像马上要参加万圣节的舞会一样。


他的身体先于他的头脑行动了:“你......是谁?”


她的身体一僵,然后缓缓转过头来,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:“......花子君?”


花子君?那是谁?他还没能问出口,她突然担心地凑上来:“你受伤了?”


夕阳的余晖为她的脸镀上一层金色的温暖的光辉。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伤:“看起来好疼......这是怎么回事啊.......”


好温暖。这双手的温度传到他的身体,使他忍不住战栗。他突然希望这双手永远不要放开自己。


“花子君?”她突然抬起头来,他被她一系列的动作吓得有点愣住。


“你在哭吗?”


我在哭吗?他抬手摸上脸颊。真的。有液体从眼里掉出来。为什么呢?奇怪的女孩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却好像和她认识了好久。他在做什么啊?竟然在第一次见面的奇怪女孩面前哭出来......


“我,我先走了!”他胡乱抹了一把脸,站起身飞快地从她面前跑过。身后的她的声音渐渐远去:“等等!......”


他没有等。他一口气跑开,跑到自己跑不动为止。柚木普靠在墙上,大口地喘着气。他说不清自己看见那个女孩的感觉。总觉得,一见到她,心里的那根弦就像松开了一样,她的周围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氛围,让人安心。


但他不喜欢这样。他不能对任何人卸下防备,他强迫着自己对他人建立心理防线,但这在她面前不堪一击。


他不知道该对她说什么。他不擅长应付她。柚木普抬头,看见了自家的门牌。原来他已经一路跑回家了。柚木普将手伸进裤袋摸索钥匙。


没有。钥匙在哪里?是刚才太慌张,掉在哪里了吗?


“找不到......”


无论在哪里都找不到钥匙。就像和那个女孩一起消失了一样。


这可能也提醒着他。提醒他,他永远也无法去到月亮。




在黄昏的教室,窗帘被风轻轻吹起,老式课桌上的浮尘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和我与花子君结缘那天几乎一模一样的场景。在那一天,我在教室的角落遇见了花子君。不,是还活着的柚木普。


遍体鳞伤,他的身体上层层叠叠的伤口,新伤叠旧伤。他的眼神惊慌失措,显然是被我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吓到了。他的脚边有着被撕碎的天文杂志,还有明信片和报纸,报纸上说着人类正准备向月亮进发。


我的心口开始隐隐作痛。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情感,但这么巨大强烈的情感一股脑地涌进我的大脑,让我几乎无法反应。我能做的只是跑到他面前,查看他的伤口而已。


但是他惊惧地跑开了,落下了他的钥匙。我捡起那串钥匙,正想叫住他,熟悉的声音突然再耳边响起:“找到你了。”鬼火将我包裹,我知道自己要回到现实了。


明明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是花子君在保护我,而我竟然什么也无法为他做。我甚至不知道在那天,他到底遭遇了什么,经历了什么,怎么会让自己受伤。


我的手渐渐收紧。手上钥匙的火箭形挂坠硌得我生疼。这串钥匙都还没来得及还给他。

我还能再见到他吗?


不,我一定要再见到他。


我将钥匙放进贴身的内袋。




【二】

他没想过自己还能见到她。他正在打量着自己当时的许愿签。宁宁姐姐,对这个人他没有记忆,也就是说这个人对他来说并不重要吧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始终下不了决心丢掉它。总觉得自己和这张签有着剪不断的缘分,如果它丢了,会有什么东西发生改变。


然后她出现了,像上次一样,悄无声息,毫无预兆。在黄昏的教室里,那个女孩声音颤抖着蹲下身抱住他。
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......”


她说着奇怪的话,手却在慢慢收紧,就好像他下一秒就要飞走一样。她的眼泪滴在他身上,滚烫得几乎将他灼伤。


高等部的制服,粗壮的萝卜腿,外貌毫不出色,甚至平平无奇。他有点惊慌失措,但是推开她好像也不太好,他的手甚至不知道放在哪里。他不知道对这样坦诚的行为该做出什么反应。


女孩好像止住了哭泣。她胡乱抹着脸,对他伸出手,挤出一个勉强的笑:“你好啊,花子君......不对,应该是普君吧。”


“我的名字叫作八寻宁宁。”


“请多指教。”


八寻宁宁。八寻宁宁。柚木普咀嚼着这个名字,有回忆像过电一般在他的大脑里突然闪现。


夏天。和服。烟火大会。


还有一个奇怪的姐姐。


“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!”穿着和服的少女一股脑地将手里的一摞许愿签塞到他手上,目光赤诚热烈。


“这是魔法。我会一直为你摇旗呐喊。”少女轻轻撩起他额前碎发,一个吻几不可察地落在他额前,那个地方就燃起幽深的火焰,连带着他的心脏也在喧嚣着。


穿着和服的八寻宁宁。对他笑着的八寻宁宁。那张脸和眼前含着眼泪的这张脸重合在一起。一阵风突然挂起他手上的许愿签。他想起来了,为了不忘记这个奇怪的姐姐,他留下了一张重复的许愿签,郑重地写下她的名字。


他想起来了。他经历了那么多岁月,他早就不是当初的八岁小孩,也无法露出坦率的笑容,也几乎快要放弃自己的梦想。但她仍然像记忆中一样鲜活明朗,就像她不曾经历那些岁月一样。


“......宁宁姐姐。”他艰难地开口,声音艰涩得不像是他自己。


“好久不见啊,普君。”宁宁像记忆中一样笑着,唤着他的名字,自然地牵起他的手。


“能再次见到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

“希望再次见到宁宁姐姐......”


慈悲的神,总算是实现了他的一个愿望。




像受惊的小兽一样,他的眼中满是泪水。他身上的伤口依旧不见好。我的心一点一点沉下去。我自己甚至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我的身体就已经做出了反应。
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......”


我回想起在土笼老师的境界里见到的场景。他猛地打开窗户,就像要挣脱地心引力一样。就像在反抗未来。


“在世人都充满希望的时代,他说自己已经决定‘哪里都不去了’。”


不,不对。


在满月下说着“我已经决定哪里都不去了”的少年,看起来格外脆弱,那双泛着金色的双眸像玻璃珠一样,仿佛一碰就会碎。


柚木普。他已经放弃了自己的未来。


我攥紧了裙子口袋里的钥匙。


一阵风刮过,刮起普手上的眼熟的一张签,我蹲下身捡起那张签,耳边传来普难以置信的声音。


“宁宁姐姐......”


我的心脏跳动的声音逐渐放大。


那张签上的虽然稚嫩,却一笔一划,工工整整。


“希望再次见到宁宁姐姐。”




【三】

“宁宁......姐姐......”普别扭地转过头去。八岁的时候叫她姐姐很合适,但是现在叫姐姐好像不太对......


“嗯?”宁宁抬起头,她刚刚从土笼老师那里借来了医药箱,正在小心翼翼地用棉棒擦拭普的伤口。不过土笼老师看起来一点都不吃惊,果然“16时的书库管理人”什么都已经知道了。


“你......是妖怪吗?”


宁宁拿着棉签的手一抖,下意识一用劲,普吃痛倒吸一口气:“难道我猜对了吗?”


“啊啊啊......那什么......啊对了,今天天气真好啊!”宁宁慌张地跟普错开视线,眼神飘忽不定。


“......现在是晚上。”


怎么办!我还没想好怎么跟普君解释啊!宁宁正在内心想着拙劣的借口,普突然对着她笑了:“八寻。”


“八寻!”穿着老式校服的少年一把抱住她,她也笑着回抱住他。没有温度,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,因为他早就死了。恍惚间,那两张脸交叠重合在一起,不一样的是,现在的普正活生生地站在她面前。


“......八寻?”看宁宁的表情恍惚,普试探着又叫了一声。宁宁回过神来,继续帮他缠着绷带:“没事,我刚才只是想起了一个人。”


“......我看出来了。”普看着手上乱七八糟的绷带,欲言又止,止言又语。


“啊!对不起普君!”


“......没事,我还是自己来吧。”


“那八寻,你这次......”普盯着手上的绷带,宁宁坚持重新给他系了绷带,绷带上的大蝴蝶结总觉得有点违和。


“我这次出现,是有目的的哦。”宁宁将他的书包递给他,露出令人安心的微笑,“明天见,普君。”


也就是说,她还暂时不会走吗......普也向她挥挥手:“明天见,八寻。”




宁宁暗暗咬紧牙关。在送普离开后,宁宁再次看向自己手里的钥匙。自己一直将它随身带着,甚至它的表面都被磨得光滑。八寻宁宁,不要忘记,自己这次回来的目的。


她算是瞒着花子君,一个人沿着上次的路找了回来。虽然她回来后,花子君肯定也会有相关的记忆......多亏了人鱼鳞片强得像诅咒的牵绊,她顺利回来了。但是花子君多久会发觉自己不在呢?花子君一定会带她回去的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


但是她有想做的事。她不知道自己这样频繁穿越时空会引发怎样的蝴蝶效应,但是,就像花子君一直保护她一样,她也想为花子君做自己能做到的事。


“所谓的‘能看见’,就是把‘无可奈何’变成‘还能想想办法’。”耳边响起光君说过的话。宁宁默默捡起地上的杂志碎片,细细地找来胶带将它们拼凑在一起。




【四】

等等,她上次好像说过,她被骗了,又被甩了......


那她有住的地方吗?


普猛然停住脚。因为意料之外的重逢,他被各种各样复杂交融的情绪冲昏头脑,这种事情竟然现在才发现。


如果,如果她现在就回去了,怎么办......


“明天见,普君。”


家门就在眼前。普毫不犹豫地回头奔向学校。


夜色渐浓,学校的大门已经关了。普一咬牙,扔下书包反手翻过大门。只有在这种时候,他格外感激自己的运动神经。说不清自己在慌张些什么,那个人——八寻宁宁,对他来说,应该只是个过客。


明明,应该只是个过客。


但是为什么,自己会这么慌张......


这么强烈的心情,浑身的血液都在叫嚣着不想失去她,简直不像是自己的感情一样——


普猛地推开门。


月光温柔地洒在地上,一排排课桌整齐地排列着,深夜的教室空无一人。地上的杂志碎片已经全部被某个人用胶布补好,整整齐齐地放在地上。顺着那叠杂志望去——


她的脸在月光下恬静温柔,仿佛时间静止了一样。风轻轻吹起白色窗帘,她靠在教室一角的书架上睡得安恬。突然,她的眼睛微微地眨了眨:“......普君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普才发现自己的校服已经被汗水浸湿,手上的绷带也不知什么时候散掉,他有点歉意地把那只手背到后面:“......你才是,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“啊......因为对普君说了‘明天见’,我就想着绝对不能食言......”


“你可别想着蒙混过去。”普伸手将宁宁从地上拉起来,“你没有住的地方那就......”


“我只是......”宁宁的手紧紧攥着裙摆,她的表情变得有些落寞,普不自觉地止了话。


“我只是想知道,在这里是什么感觉。”




我从窗台一路看着普君走出校门,看着他的身影沐浴在夕阳之下,变成小小的黑点,一直到再也看不见为止。不知不觉已经这个时间了。月光安静地洒在无人的教室里,景象一片祥和。月亮不会说话,它普照世间却始终诫默,所以阴谋怪论,那些被掩藏在阴影里的事始终不为人所知。


我曾经喜欢月亮。那一定是一个好地方,就像普君说的一样。但是它始终高高地悬挂,从来不顾及我们这些凡人的看法,多么清高,多么残忍。如果可以,真希望月亮能告诉我,普君他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
但是理所当然地,月亮不会说话。我的手指轻轻拂过课桌。这里是普君的座位吧,桌兜里的书少得可怜。说起来,在土笼老师的回忆里看到过,普君......似乎不怎么来学校。


对我来说,学校是开心而快乐的地方。有善解人意的小葵,可靠的茜君,总是站在我这边的光君。还有——


“八寻!”耳边又响起那个声音。明明说话的人是同一个,花子君和普君却完全不同呢。


——还有一推开厕所的门,就能看见的那个身影。


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地方,但是对普君来说呢?我拉开椅子,手垫到头下。


花子君在成为花子君之前,到底经历过什么呢?我不知道。但是,但是花子君总是会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保护我。真的是自以为是又麻烦的家伙,还动不动就性骚扰,真是一个糟透了的家伙。


但是,但是我喜欢他。


我怔怔地望着那排书架。每次见到普君,他总是像一只受伤的小兽一样躲在那里。鬼使神差地,我靠着书架坐了下来。


......或许这样,我就能知道,普君每次躲在这里的时候,到底是什么感觉了。




【五】

“为什么要来楼顶......”普被宁宁半推半就地拉到楼顶,宁宁轻车熟路地爬上楼顶,回头拉住普的手:“因为这里的月亮又大又圆啊!”


普的手一僵:“为什么要看月亮......”


“普君,教我认星星吧?”宁宁笑着递上天文望远镜——刚才从土笼老师那里借来的。普无奈地叹了口气,蹲在宁宁身边认真地调试起天文望远镜:“已经可以了。”


宁宁一脸期待地将眼睛凑到镜上,普一边指着星星一边讲解:“这颗是天蝎座的α星,很漂亮对吧?”


“那颗红色的星星......”


“是天蝎座的α星哦。”


在不存在的夜晚,不可能存在的少年看着星星露出寂寞的笑容:“就是因为很漂亮,我才不看啊。”


“看了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要到那里去。”


“而我已经决定哪里都不去了。”


“那个......八寻?”宁宁猛地回过神来,普一脸担心地递上手帕。手指轻触上自己的脸,她才发现,不知何时自己已经泪流满面:“欸?我为什么会哭呢?真是奇怪......”


不,不奇怪,她想着。自己知道是为什么的。


为她的月亮的黯然失色。


为他自愿坠入无底深渊。


“呐,普君,你知道吗?”宁宁勉强擦了擦眼泪,转头对着普露出一个有些悲伤的笑容,“在这里,发生过很多事情。”


宁宁的手抚上普的手,普一时有点惊讶,但他没有放开那双手。


“我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教室里。那个时候,花子君你从人鱼的手下救下了我。然后,我们结缘了。”


她的话听起来不像是现实生活中的故事。但是普没有提出质疑。


“花子君真是过分啊,竟然让我一个正在花一样的年纪的少女每天打扫厕所。”


虽然说着抱怨的话,宁宁的嘴角却不自觉地弯起。


“在这里,我把自己的......第一个吻,给了花子君。”


宁宁满脸通红,抓住普的手不自觉收紧。


“也是在这里,我和普君......不,是花子君,一起看了星星。那一晚的星星真的,一直耀眼地闪着光。”那样的光芒,在现实中一定不会有的。


宁宁转过头,看着普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
“对不起之前瞒了你,其实我来自50年后的未来。”


“......50年后?”普的眼睛因为惊讶而放大。

“我在50年后,遇见了花子君。”宁宁低下头,笑得有些许落寞,“也是将来的花子君。”


“花子君总是救我于水火。所以,在看到那样的脆弱的花子君之后,不由自主地,我也想要守护他。”


“那个......”普有点别扭地扭过头。


“虽然你说‘花子君’就是未来的我......但我还是想知道,那个‘花子君’,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“花子君啊......老爱捉弄我!”


“还动不动就性骚扰!”


“还很麻烦!”


普不由得撇撇嘴角:“那个人真的是未来的我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花子君经历过什么,才会变成现在的花子君。”宁宁笑着抬起头,眼眶里的泪水止不住地流。


“但是啊,我已经决定了。”


“我也想要保护花子君。”


普仍然没有从呆滞的状态回过神。宁宁从裙子兜里摸出一个东西,珍之若重地交到普的手上,普定睛一看:“是我的钥匙!”


“对不起啊,普君,那天捡到后没有及时还给你。”宁宁捧起普的手,“给你造成了困扰吧?”


“我担心......如果没有这串钥匙,会找不到你的。”


“看那月亮,它是多么皎洁。”宁宁指向月亮。果然,普沿着她指的方向望去,今晚是满月,月亮无声地挂在天边,温柔普照的月光洒在他们身上。


“你一定可以的,如果是普君的话,你一定可以去往月球,做到任何你想做的事情。”


轻轻的一吻印在普的额头上,像羽毛般轻柔拂过他的脸。普骤然回忆起,在那年的庙会上,奇怪的姐姐也是像这样,温柔地在他的额上烫下烙印。似乎周遭的一切都离他远去,只有她的声音在耳边逐渐放大。


“我会一直为你加油鼓劲。”


然后,过了数年,她循着烙印回来找到了他,将他从不断下坠的无底深渊中救了出来。


耳边传来一阵阵的温暖气息。普呆呆地看着她。这些年,周围的一切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,只有她还像记忆中的模样一样,明艳活泼,丝毫没有褪色。


“我知道的。如果这样擅自回来,还擅自找到了你,我说不定会......无法遇见花子君的。我都知道。”


“......即使他是这样的人?”普颤抖着抓住她的手。


“是啊,即使他是这样的人。”宁宁也回握住普的手,温暖通过皮肤传到她手上。她想着,和她的手一样温暖。


“我不讨厌他。”


“我喜欢他。”


“最喜欢他了。”宁宁带着泪露出笑容,“所以啊,我想要救他。”


将他从这无底深渊里,救出去。


“绝对,绝对不要放弃啊。”她的声音在逐渐远去,普惊愕地看见,宁宁在两团白色云雾的包裹下双脚慢慢离地。


“等等!明明才刚刚见到......”她就像来的时候一样,走得毫无声响。普激动地想往前一步试图抓住她,她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。


只剩满溢的月光。




【末】

自己和这个地方还真是有缘。他想着,默默地看着脚下的怪异正在一个一个消失。说起来,记得自己曾经也在这个地方终结了自己的生命。


“5,4,3,2,1……”自己很快也会变得和他们一样吧。像他们一样,支离破碎,回到自己曾经无论如何都不想回去的彼岸。不过,现在已经无所谓了。


他的愿望已经达成了。


差不多时间了吧。她会很生气吧,他竟然做了这样的事情。她会来质问自己吧。他这样想着。果然,门被猛地推开,再熟悉不过的脸,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笑着。


那是当然的事情啊。他可是为了让她活下去,献祭了她的朋友啊。


他收回七大怪异的职能,任由怪异之六行事,不就是为了这个吗。


她会活下去的。像一个正常人一样。她会用他赋予的生命活下去的。记忆总会褪色,只要活着,她就一定能得到幸福。


即使自己再也见不到她也没有关系。


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。没有希望,也没有幸福。


他该启程了。八寻直到最后都在对他说着:“不要走……”他差点就对她心软了。他总是对她心软。


漆黑的天空,连星星都看不见。这是最后的归宿,这里是没有一点希望的彼岸。在登上列车的时候,柚木普最后看了一眼这天空。


彼岸没有月亮。


他曾经在无底深渊里见过最耀眼的月亮。后来,他的时间就有了意义。


熟悉的失重感将他层层包裹。他知道,自己再次坠入无底深渊。


“再见,八寻。”


再见,我的月亮。

评论(2)
热度(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卜拉卜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